|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河北轩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35千伏电力设备安装。维修及实验业务,路灯照明及送变电工程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李红奎
  • 电话:86-022-84831180
  • 邮件:xuanhaodianli@126.com
  • 手机:13920922257
  • 传真:86-022-84831208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冀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千万千瓦
新闻中心
冀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千万千瓦!2022已更新(今日/新闻)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58        返回列表

 河北轩豪电力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凡华崔正湃 报道 20151229日,建投莲花滩风电场136号风机并网发电,冀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千万千瓦大关,达到1004.2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 918.9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85.3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占全网统调装机容量的比例达到45.4%,位居国网系统首位。

  针对目前的新能源消纳情况,国网冀北电力调控中心精心谋划,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一是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机组启停,最 大限度减少夜间低谷调峰困难情况下的限风。二是深入开展分析计算,优化启动方案编制,积极与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风电企业沟通协调,确保年底各新能源场站 有序并网。三是充分利用风功率预测系统,优化风电有功控制系统,开展精益调度,优化控制策略。

  2015年以来,面对新能源快速大规模增长态势,国网冀北电力完成了张家口地区三站四线及配套工程建设,坚持新能源优先调度、深挖电网消纳 潜力,进一步健全并网调度服务机制,推行并网要求三统一和并网管理五化,统一并网技术要求、统一项目受理条件、统一并网服务流程,实现了办理流程 化、进展透明化、归档电子化、验收实用化和省地运转一体化,并网办理工作效率提高30%以上。同时,针对新能源项目赶电价赶补贴导致的年底集中 并网状况,国网冀北电力统筹推进并网办理。2015年,办理新能源项目35个,12月集中办理26个,平均缩短并网办理时间15~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