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河北轩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35千伏电力设备安装。维修及实验业务,路灯照明及送变电工程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李红奎
  • 电话:86-022-84831180
  • 邮件:xuanhaodianli@126.com
  • 手机:13920922257
  • 传真:86-022-84831208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峡集团完成海外比较大并购 234亿买下巴西两座水电站
新闻中心
三峡集团完成海外比较大并购 234亿买下巴西两座水电站!2022已更新(今日/新闻)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65        返回列表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下称三峡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正式完成交割。完成这宗138亿雷亚尔(约合234亿元人民币)的水电站项目后,三峡集团将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企业。

16日,三峡集团中标的巴西伊利亚、朱比亚两座水电站特许经营权签约仪式在巴西矿能部举行。20151125日,三峡集团成功中标上述两座水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并计划在1230日完成交割。

上述交割完成后,三峡集团在巴西可控和权益装机容量达到600万千瓦,一跃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企业。

伊 利亚、朱比亚水电站是两座相连的梯级电站,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之间的界河巴拉那河上,相距约60公里,总装机容量499.5万千瓦。伊利亚 水电站位于圣保罗州与南马托格罗索州交界的巴拉那河流域,朱比亚水电站位于伊利亚水电站下游,安装14台轴流转桨式机组,装机容量155.1万千瓦。

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三峡集团将以长期发展,本地经营为核心理念,与巴西政府部门及各相关方密切协作、充分协商,依托巴西成熟的水电人才,发挥中巴两国联合团队的协同优势,运营、管理好两座电站。

根据协议,两座电站2016年全部电量出售给监管市场,预计当年将获得23.8亿雷亚尔(约合39亿元人民币)发电收入;2017年起,70%电量出售给监管市场,30%出售给自由市场,电价将随通胀指数逐年调整。

三峡集团称,巴西是拉美最大经济体,是中国在拉美最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和最大贸易伙伴,此次收购符合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

此外,巴西也是三峡集团长期跟踪、重点发展的主要国际市场之一,具有资源禀赋优越、市场需求旺盛、电力体系完备、市场制度成熟等特点,投资巴西水电项目对三峡集团实现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战略目标意义十分重大。

三峡集团是首家投资巴西的中国发电企业。2011年,三峡集团开始调研巴西市场,通过投资并购和绿地开发,在进行业务拓展。

2011 11月,三峡集团以26.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9亿元)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EDP)21.35%股份;2013年,正式在巴西设立三峡巴西公司; 去年8月,又收购了巴西TPI公司总装机为30.8万千瓦的两个运行水电项目,以及一个电力交易平台公司的全部股权。